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天威”精心打造合肥“天威特区”

发布日期:2015-01-17 10:03:59

天威保变(合肥)变压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威合变),是保定天威集团在外省投资的大型电力变压器生产基地,是天威保变重点打造的“天威特区”,资金、技术、人才都是一流的。自落户合肥至今,天威合变已实现了一个接一个超越。

2010年天威合变持续坚持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着力打造一支优秀的队伍,完善“天威特区”的管理模式,实现跨越式发展。2011年天威合变全面推行精益生产管理,大力开展降本增效活动,通过精益管理12个板块的分步实施,全面推进,有效提高了管理水平,使精益生产管理取得显著成效。上半年收到各种改善提案235条,采纳并实施提案217条,产品质量大幅提升,产品一次送检合格率达到97.5%,为公司节约成本260万元。

责任到人,精益生产管理取成效

2011年推行的精益生产管理重在领导能力、信息化、班组建设、形象塑造行为规范四个板块,按照兵装集团和股份公司推进精益管理的要求,全面完善了公司的精益管理推进方案。为保证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从公司总经理到各部门负责人,实行一把手负责制,通过召开精益管理推进会、研讨会等形式,宣贯精益理念,提升干部精益管理水平,激发全员参与的精益意识;通过开展“五小”活动,改善提案等活动达到“全员参与、持续改进、降本增效、构建文化”的效果;在各车间班组内开展星级个人及工位评定,建立有效的激励约束制度,提高班组和员工的竞争意识,通过不断的提案改善,生产效率大大提高。如线圈车间绕线组,原先绕一台55000/220产品高压线圈2个人要绕5天,现在只要3天就完成,提高效率40%。

通过质量精益控制,从设计质量、采购质量到制造质量、售后服务质量形成质量控制链,建立了质量管理信息闭环体系,不断完善质量控制手段,保证了产品进入下道工序无缺陷,产品质量得到有效控制;通过开展精益成本管理,推行“成本领先行动计划”,推动公司各项成本控制工作,如生产车间对主、辅材的使用,实行专人领料,登记发放,严格控制主辅材使用,提高人、机、料的利用率,努力实现车间零库存。加大节能宣传和奖励力度,对办公用纸、水、电、气等日常消耗品的管理责任到人,将各种浪费降低到最低限度,逐步杜绝各种浪费,使产品制造成本得到有效控制。

同时,公司通过看板管理,明确安全操作程序,明确设备维护、保养、管理细则;在班组内制定了大量标准化、可视化的报表和记录表,让员工们及时了解车间的生产动态,始终保持工作现场清洁、整齐,工具绝缘件按定制摆放,生产现场大为改观,有效保证了安全生产,达到了“各类事故为零”的目标。

通过领导精益能力培养、人才育成精益管理、班组建设精益管理、生产精益管理与控制、质量精益控制和运行、形象塑造行为规范精益管理、信息化精益管理、设备和能源精益管理、物流配送精益管理、职业健康安全与环境精益管理、成本资源精益控制、现场6S精益管理等十二个模块的全面推进,使公司的精益生产管理水平大大提高,管控能力有效提升,全员参与精益管理意识大大增强,为公司的科学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军民鱼水情促进企业的和谐发展

天威合变与交警四大队、庐阳区武警消防大队是警民共建单位,长期以来,交警、消防官兵为天威合变的车辆规范管理、安全教育、消防知识讲座、消防演练等做了大量工作,为公司的安全稳定发展打造了良好的环境。

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时,天威合变领导带着广大员工的一片深情,到军营和交通岗亭进行慰问,同时还邀请消防官兵为公司员工举办消防知识安全培训、召开庆“八一”复转军人座谈会等系列活动,浓浓的军民鱼水情弥漫着天威合变。

天威合变通过庆祝建军84周年系列活动,既密切了警民关系,增进了交流,固牢了警民共建的长堤,又鼓舞了复转军人的敬业热情,增强了企业凝聚力,有效促进了企业的和谐稳定发展。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