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组织企业走进蔚来、海尔先进智能工厂考察

发布日期:2024-04-11 15:44:00

48日,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走进蔚来、海尔先进智能工厂考察,来自全国40多家制造业企业参加。

在蔚来第二先进制造基地,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考察团参观了牛屋、换电站、车身工艺车间、总装工艺车间。

image.png

据悉,蔚来第二先进制造基地拥有冲压、车身、涂装、总装四大工艺车间。在数字化IT/OT深度融合、柔性化工艺设计,以及智能化装备等方面达到行业领先水平,采用智能化RGV式立库系统、AGV装配岛、全流程无纸化作业等多项前沿技术,在实现高效制造的同时达到减排降碳。

在海尔合肥空调互联工厂,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考察团参观了展厅、工厂车间等;在企业数字化转型交流会上,海尔智家安徽政企部总监胡小文做主题分享。

据悉,“灯塔工厂”由世界经济论坛组织遴选,被誉为“世界上最先进的工厂”。海尔合肥空调互联工厂是全球首个家庭中央空调灯塔工厂;海尔合肥空调互联工厂将先进算法、数字孪生和知识图谱等技术融入家庭中央空调的研发、生产和测试等环节,实现产品不良下降58%,人均效率提升49%,单台制造费用下降22%

image.png

image.png

此次考察活动,参会企业纷纷表示收获满满。下一步,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将充分发挥各方面的资源、渠道和优势,通过学习考察、走访交流等各种形式,扎实开展服务工作,加强会员与协会之间、会员与会员的互通互联。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