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2014年安徽省机械行业暨江淮机电理事会新春联谊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5-01-22 11:19:03

2014年2月22日,安徽省机械行业暨江淮机电理事会新春联谊会在合肥市中辰假日酒店隆重召开,本次活动是由《江淮机电》杂志社、江淮机电理事会、中国机电产品交易网主办,合肥林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同时得到了省经信委装备处、省机电产品进出口办公室、省机床工具协会、省农机工业协会、省铸造协会、省焊接协会、安徽金种子集团的大力支持。


1.jpg

(图为参会嘉宾签到)


下午3时,新春联谊会准时开始,由《江淮机电》杂志总编辑、江淮机电理事会秘书长潘孝林主持。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省经信委原党组成员、正厅级巡视员任兆祥,省经信委装备处处长沈忠林,省商务厅机电和科技产业处处长戴传裕,省农机工业协会会长徐斌,省机床工具协会秘书长方平,省机械工业协会行业联络处副处长康维奇等。


2.jpg

(图为江淮机电理事会秘书长潘孝林主持)


潘秘书长首先对出席新春联谊会的的领导和企业家表示欢迎,对支持本次新春联谊会的领导和企业家表示感谢。同时潘秘书长代表活动主办方江淮机电理事会给所有参会嘉宾拜个晚年。潘秘书长提出本次活动为了响应中央的号召,提倡勤俭节约的作风,今天联谊会我们就抛去那些花哨的表演,主要请各位领导与嘉宾来,一是大家辛苦一年在一起聚聚分享下经验心得,互相取取经。二是同在座的各位共同总结去年的得与失,成与败,一起探讨分析当前机械行业的发展形势,今年再打个漂亮仗。


3.jpg

(图为活动现场)


4.jpg

(图为省经信委装备处处长沈忠林发表讲话)


在简单的开场词后,会议进入正题,省经信委装备处处长沈忠林首先发表讲话。沈处长向大家介绍了2013年度安徽省装备制造业的发展状况,并对2014年度的发展进行了展望。沈处长表示,2014年我省将继续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扩大总量和转型升级为主线,突出装备工业的两化深度融合,以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装备、重大技术装备为重点,加强自主创新,深入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化,积极推进节能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大力培育以工业机器人和高档数控机床为代表的智能制造装备,大力发展重大技术装备和关键基础零部件产业,促进我省装备产品向数控化、高端化、智能化方向发展。


5.jpg

(图为活动现场参会嘉宾翻阅《江淮机电》杂志)


沈处长的发言令在场的企业家频频点头,纷纷表示举办此类活动令他们更为直接的了解到了相关国家政策,对自身企业发展有很大帮助。


6.jpg

(图为省商务厅机电和科技产业处处长戴传裕演讲)


随后,省商务厅机电和科技产业处处长戴传裕发表了“加快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国际化发展”主题演讲,演讲中戴处长表示,2013年,我省外贸工作在稳增长、调结构、促平衡方面取得积极成效,外贸主体、贸易平衡、出口竞争力、贸易环境、口岸核心能力、外贸金融支持等方方面面都得到了进一步的优化和增强。展望2014年,我省对外贸易既面临难得发展机遇,也面临着不容忽视的发展瓶颈。因此,我们针对2014年的工作做了以下部署:深化外贸管理体制改革,提升“海货入皖、皖货出海”通道,提升“区域大通关、贸易便利化”通道,推进出口加工区、综合保税区、口岸经济区的完善提升。 

戴处长的演讲,让在座嘉宾深刻体会到国际化战略性布局对我省机械行业发展的至关重要。


7.jpg

(图为江淮汽车集团总裁助理王德龙发言) 


作为安徽机械行业标杆性企业江淮汽车集团,同时也是江淮机电理事会副理事长单位代表,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江淮汽车集团总裁助理王德龙发言,为各位嘉宾分享江汽的成功与经验。


8.jpg

(图为合肥巢湖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局副局长刘晓利发言)


企业发展再好,也要落地,特别是机械行业。本次活动主办方邀请到合肥巢湖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局刘晓利副局长,为现场有投资建厂意向的企业嘉宾推荐。刘副局长详细的介绍了合巢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区位优势、政策优势、配套优势、以及服务优势。在合肥不断发展壮大的映射下,再加上政府对现今对巢湖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重视,未来巢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前景一定不可估量。


 9.jpg


最后,江淮机电理事会名誉理事长、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原党组成员、正厅级巡视员任兆祥对于当天的活动作了总结讲话,现场掌声阵阵。

活动的最后,潘秘书长代表活动主办方《江淮机电》杂志社、江淮机电理事会,再次感谢所有参会嘉宾。潘秘书长介绍说江淮机电理事会是安徽地区机电行业最专业的服务机构,参加的会员都是机电行业的精英人物,并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江淮机电理事会的四大平台:第一大平台:宣传平台——《江淮机电》杂志;第二大平台:销售平台——中国机电产品交易网;第三大平台:商务合作平台——精彩丰富的会员活动;第四大平台:定制服务平台——整合行业资源,利用江淮机电理事会现有优势,为会员单位提供项目申报、技术咨询、人才对接、新产品推广等专属定制服务。通过江淮机电理事会现有四大平台,能够有效的为会员企业提升品牌形象,帮助销售产品,提供全方位服务。同时潘秘书长还表示江淮机电理事会的使命就是整合行业资源,搭建沟通平台,利用媒体优势,为企事业单位提供最专业的服务,为加速推进安徽机电行业发展做贡献。 

活动结束后,天色渐晚,活动主办方为在座的领导和企业家们准备了丰富的晚宴,大家在饭桌上聊各自企业的发展现状,整场活动在融洽热烈中结束。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