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我会参加省民管局主办的2017年度社会组织评估工作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7-12-08 10:53:08

江淮电机》杂志、江淮电机网快讯 2017年12月7日下午,我会参加了由安徽省民间组织管理局组织的“2017年度社会组织评估工作培训班”。省评估委员、复核委员、评估专家及参评的社会组织负责人或代表加了培训。

会议解读了2017年度省级社会组织评估项目实施方案,对各项评估工作的时间安排进行了重点强调,对社团类和民非及基金会类参评单位提出要求,动员参评社会组织积极重视,认真学习,按照评估材料目录和评估指标准备材料和接受实地考察,保障评估工作顺利进行。

评估指导协调工作小组沈基明组长指出,评估是加强社会组织管理的重要抓手,对评估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参评社会组织要端正态度,高度重视评估工作,把评估看作是学习和提升自身建设的的重要手段。二是参评单位要按章办事,规范操作,评估材料要准备齐全,条理清晰。三是评估专家要分别指导各参评单位,答疑解惑,尽心尽职。四是评估专家和参评社会组织之间要加强联系,协调好评估工作安排。五是评估专家要遵守评估规定,严格廉洁自律,尽心尽职工作,确保评估工作公平公正,在按时完成评估工作的同时,保证质量。

省民管局阚家安副局长要求要充分认识社会组织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打造安徽省品牌社会组织;要正确认识评估工作的地位和意义,将评估等级结果作为打造省级品牌社会组织的重要评判手段之一;要保证评估工作公平公正公开,评估专家要按章办事,参评单位要规范操作;要按时完成评估工作,保质保量,省联合会要积极做好保障工作;要不断创新评估工作,适时修订评估规程和各类评估指标,顺应社会发展趋势,体现政策的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结合的特点。

会上,评估专家按照参评社会组织的类型,分成六个组,分别与各组参评单位进行讨论,一一解答参评单位负责人所提出的问题。

此次评估工作培训班,旨在通过认识评估工作的重要性,了解评估工作流程,认真学习评估指标及细则,创新加强社会组织管理,提升社会组织自身建设。培训内容切合实际需要,紧扣评估工作,专业性和指导性强,对省级社会组织评估工作具有较大的指导意义。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