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政策法规

安徽省商业车险改革正式实施

发布日期:2015-12-28 14:30:44

 近期,安徽省财产保险公司新的车险业务系统正式启动上线,标志着我省商业车险改革正式实施。

 此次商业车险改革立足于解决车险市场长期存在的体制机制问题,从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出发,解决了高保低赔、无责不赔等问题,使得保险金额的确定更加合理公平,消费者车辆受损后的理赔更加便捷。同时,删除了多达15条责任免除,明确了车上人员和第三者等概念,将有效减少车险理赔纠纷,充分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作为第二批商业车险条款费率管理制度改革的试点省份之一,安徽保险业10月份即启动了商业车险改革的相关准备工作,为确保新旧商业车险条款费率的平稳过渡,安徽保监局一方面着力推动各保险公司开展业务培训、制度建设、系统改造、单证准备、风险防范等工作;另一方面,通过网络、报纸、微信等方式积极宣传商业车险改革有关政策,重点介绍商车改革给消费者带来的影响,使广大消费者真正了解商业车险改革。

 据了解,此次商业车险改革,驾驶习惯良好、出险频率低的低风险车主,将获得更多的优惠,而驾驶习惯差、出险率高的高风险车主,将面临保费上调。当晚合肥的客户汪先生,因驾驶习惯良好,3年未出险,而享受了0.4335折的优惠,此次投保,他缴纳3055元的商业车险保费,较上一年节省了1359元。

 安徽保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安徽保监局将进一步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推动商业车险改革平稳运行。一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做好商车改革的解释宣传工作,提升消费者保险意识,为改革营造良好环境。二是开展市场监测与评价,对车险市场持续进行监督检查,确保车险市场平稳有序。三是积极预判商业车险改革后可能出现新情况,着力解决试点中存在的新问题,推动商业车险改革深入开展。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