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安徽“省级工业设计中心”花落江淮汽车

发布日期:2015-12-11 08:57:05

 近期,由江淮汽车独家冠名的安徽省第二届“江淮杯”工业设计大赛终评系列活动在蚌埠举行。在28日上午举行的颁奖仪式上,江淮汽车技术中心产品造型部被评为“省级工业设计中心”,瑞风S2荣获大赛“最佳创新设计奖”。安徽省副省长杨振超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单位颁奖。

031804378h34.png

 (杨振超副省长为获奖单位颁奖)

 本届大赛由安徽省经信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等单位共同主办,以“设计提升价值创意改变生活”为主题,涵盖产品设计和概念设计两种类型。自6月份正式启动以来,收到来自安徽全省的产品设计类、来自全国的概念设计类投稿2688件。参赛作品涵盖车辆与装备、电子信息与家用电器、养老保健与儿童用品、工艺与旅游品、产品包装和家具办公用品等多个领域。

 经过专家的初评,确定500余件作品入围此次终评。最终评定至尊奖2名,产品设计组金奖10名、专项奖5名;概念设计组金奖2名。其中,至尊奖的奖品为1辆由江淮汽车提供的iEV5新能源汽车。

 此次江淮汽车荣获”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可享受省内一系列优惠政策,包括:在省级工业设计中心中择优推荐申报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通过省工业转型升级有关专项资金对省级工业设计中心重点项目给予扶持,同时享受安徽省支持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发展专项有关政策。

 工业设计,具有高知识性、高增值性和低能耗、低污染等特征,其核心是产品设计,灵魂是自主创新。加快设计产业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是适应经济“新常态”,提升产业软实力,推动工业迈向中高端水平的重大举措;也是进一步推进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不断提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的有效手段;还是运用新技术、开发新产品、形成新产业、催生新业态、创立新模式,引领消费需求,促进产品升级的重要途径。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