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政策法规

省政府:促进云计算大数据与现代制造业等产业深度融合

发布日期:2015-08-26 09:49:50

  8月24日,省长李锦斌主持召开省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促进云计算创新发展培育信息产业新业态的实施意见》,决定建立省政府负责同志联系市和精准帮扶省属企业工作机制,分解落实2015年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安全生产事故总量依然较大,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必须警钟重敲、警钟长鸣。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把安全生产管理规范、规程、规定贯彻到一切生产和工作中,把安全生产责任和追责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会议决定,在全省开展安全生产“铸安”行动,打好“打非治违”、专项整治、隐患排查三场硬仗。“铸安”行动要覆盖全省所有地区、所有行业领域、所有生产经营单位,做到安全整治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留余地、不留尾巴。各个领域的隐患排查整治都要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确保治理到位。要通过行动的开展提升依法治安能力、科技治安能力、从严从实治安能力,以能力的提升提高安全生产工作水平。要压实各方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全面履行党政领导责任,全面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全面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责任查处追究,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会议强调,就业事关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大局。要立足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积极推动创新支持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形成政策联动和政策合力。要发挥小微企业就业主渠道作用,落实扶持实体经济、小微企业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发掘小微企业就业潜力。要做大服务业这个最大就业容纳器,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和生活性服务业,不断打造新的就业增长点。要统筹推进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健全困难人员就业援助制度。要抓好职业技能培训,坚持需求导向,整合资源,扩大培训规模,提高培训质量,不断提升劳动者的就业能力和职业转换能力。

  会议指出,促进云计算创新发展,对于支持创新创业、提升信息消费、壮大新兴产业、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以创新为引领,以基地为依托,以企业为主体,以项目为抓手,以安全为保障,推动以云计算为引领的信息产业又好又快发展。要把布局做优,构建全省统一的电子政务平台,加快推进“宽带安徽”建设,依托资源禀赋,推动产业错位发展。要把能力做强,着力提升云计算服务能力、自主创新能力和安全保障能力。要把需求做旺,大力拓展政府需求、公共需求、企业需求和个人需求。要促进云计算大数据与现代制造业等产业深度融合,推进互联网产业化和产业互联网化发展。

  会议强调,建立省政府负责同志联系市和精准帮扶省属企业工作机制,是贯彻落实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和省委九届十三次全会精神,促进实体经济稳定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在当前经济工作中践行“三严三实”的实际行动。落实好省政府负责同志联系市工作机制,要坚持立足全局、问题导向、因地制宜、举一反三,推动谋划发展思路、解决现实问题、创造性开展工作、典型示范引导。抓好省政府负责同志精准帮扶省属企业机制落实,要坚持精准帮扶、一企一策。要突出帮扶重点,深入研究发展现状、帮扶企业排忧解难,深入实施“四督四保”、帮扶企业项目落地,深入谋划企业长远发展、帮扶企业谋实“十三五”,深入推动改革创新、帮扶企业激发发展动力和活力。要建立分级帮扶机制,市县也要开展帮扶重点企业活动,上下联动,形成分级分层开展帮扶的工作格局。会议同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责任分解,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强化措施落实、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实现,确保“十二五”圆满收官。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