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总投资110亿!美的集团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战略新基地于安庆奠基开工

发布日期:2022-02-18 16:10:25

    安徽安庆政府官微披露,2月16日上午,美的集团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战略新基地签约暨奠基仪式在安庆经开区圆梦新区举行。这是今年以来安庆正式开工建设的第二个百亿级大项目。


  据了解,作为美的集团的重要战略项目,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战略新基地项目总投资约110亿元,其中固投资产投资约65亿元。项目规划一期用地458亩,位于安徽省安庆市圆梦新区。


  项目以重点突破核心基础零部件等“四基”瓶颈,以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基地为目标,主要生产新能源汽车电动压缩机、新能源车驱动电机、助カ转向电机等品类。另外项目还将打造热管理、主驱动、辅助/智能驾驶三大系统研发中心及国家级实验室。


  项目建成后可形成年产6000万套产能,实现年产值400亿元,将对安庆“进百强、上台阶”和打造安徽汽车产业“第三极”提供强力支撑。


    在今年1月16日,安庆威灵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上述奠基的公司),法定代表人为陈金涛,注册资本2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汽车零部件研发;汽车零配件批发等。新公司由广东威灵汽车部件有限公司间接全资持股,后者由美的集团、佛山市美的空调工业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持股。这也意味着,美的造车路进一步落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