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沃尔沃收购吉利路桥工厂,福特将投资约3亿美元生产电动汽车零部件

发布日期:2021-10-20 16:13:27

沃尔沃收购吉利路桥工厂

 

据外媒报道,沃尔沃汽车集团已与母公司吉利控股集团达成协议,将全资收购母公司旗下的中国路桥工厂。

 

根据双方之前的协议,此次转让意味着在未来两年内,沃尔沃汽车将完全拥有该工厂。该工厂将继续生产沃尔沃XC40、纯电动XC40 Recharge和Polestar 2车型。

 

该工厂的产能将完全由沃尔沃汽车支配,这将进一步巩固沃尔沃汽车在中国这个最大的汽车市场的地位。另外,此次转让将使沃尔沃汽车和吉利控股的所有权结构更加清晰。

 

自2017年落成以来,路桥工厂一直由吉利控股持有,由沃尔沃汽车负责运营。由于沃尔沃汽车已经在运营该工厂,收购协议不会改变该厂的运营方式。该工厂的2,600名员工,以及生产和相关支持职能部门将从吉利控股转移到沃尔沃汽车名下。

 

按照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其他工厂的命名惯例,路桥工厂将更名为台州工厂。工厂的命名方式将根据工厂所在城市的名称,而不是地区的名称。

 

福特将投资约3亿美元生产电动汽车零部件

 

福特在10月18日宣布,将投资高达2.3亿英镑(约3.16亿美元),在其位于英格兰北部的海尔伍德(Halewood )工厂内生产电动汽车零部件。


福特欧洲区总裁表示:“这是重要的一步,它标志着福特在欧洲首次对纯电动汽车部件制造进行了内部投资。海尔伍德工厂雇用着大约500名员工,福特表示,该工厂被选择生产电动汽车零部件,是因为“它在质量、竞争力、强大的技能基础以及员工的表现方面有着出色的记录”。


2024年中期开始,该工厂每年将生产大约25万个动力单元,它将成为福特在欧洲首座生产电动汽车零部件的自有工厂。此前该公司承诺,到2030年时,其在欧洲的所有产品都将为纯电动汽车。


随着各品牌在停售内燃机汽车之前推动各自的电动化计划,以及各国为确保就业而相互竞争,英国政府正通过其汽车转型基金为车企在电动化方面的投资提供支持。英国政府计划为汽车企业提供总投资价值10%左右的支持。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