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腾讯(合肥)智慧产业总部基地揭牌

发布日期:2021-07-09 17:01:34

7月9日,在腾讯数字生态大会合肥峰会现场,腾讯(合肥)智慧产业总部基地正式揭牌,并启动总部企业战略合作联席签约仪式,以及首批生态企业代表入驻仪式。

 

本次揭牌落地的腾讯(合肥)智慧产业总部基地项目,将重点建设研发平台集群、腾讯云启(合肥)产业生态基地、腾讯智慧产业长三角(合肥)智算中心等,并计划在合肥智慧产业总部基地集聚超过3000名研发人员,4年内累计实现不低于50亿元的营业收入。

 

在研发平台集群建设上,双方将在合肥高新区加快打造“腾讯人工智能研究中心”,通过引入腾讯最前沿的技术能力,建设面向人工智能产业的优图实验室、面向信息安全产业的科恩安全&区块链实验室等,为合肥高新区加速发展人工智能提供内生动力,为合肥打造创新之都“添砖加瓦”。

 

腾讯云启(合肥)产业生态基地则重点围绕引进腾讯人工智能生态合作伙伴、与安徽本地高校合作共建人工智能学院培养人才等板块,通过产业互联网生态体系构建国内领先的新基建产业生态集群和人工智能产业生态集群,共同打造合肥人工智能产业名片。腾讯智慧产业长三角(合肥)智算中心,将充分发挥腾讯第四代T-Block等高端模块化技术,加快推进安徽建设新一代数据中心,支撑数字合肥、数字江淮建设,为广大在肥人工智能企业提供高端算力资源,也为其他本地企业带来面向未来的计算、网络、交互和安全能力,助力企业无缝上云、高效创新。

 

腾讯公司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OO兼腾讯云总裁邱跃鹏表示:“未来,腾讯将立足合肥智慧产业总部,不断加大对合肥的资源投入力度,助力合肥打造数字经济创新高地。同时,联合更多生态合作伙伴,开放更多产品、技术、生态能力,扎根合肥,服务安徽,加速长三角经济一体化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