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扩大电动化布局!注册资本10亿元!大众汽车于安徽成立零部件公司

发布日期:2021-07-09 17:00:51

大众汽车(安徽)零部件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Frank Horst Engel,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工程和技术研究和试验发展;电池制造;电池销售;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回收及梯次利用等。

 

据悉,新公司由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天津)有限公司100%控股。两个月前,后者变更了经营范围,新增电池制造、电池销售、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回收(不含危险废物经营)、发电、输电等业务。而成立的全资子公司拥有同样业务,无外乎是大众集团在进一步完善电动化布局,以满足其快速增长的电动出行需求。

 

早在今年6月,大众中国执行副总裁穆拓睿曾公开表示,大众汽车希望在未来新能源汽车领域继续保持领先地位,在2020年至2024年期间共同投资约150亿欧元,加速布局中国电动出行领域。同时,在2025年前实现MEB平台15款新能源车型本土化生产,从而将电动车型在集团产品组合中的比例提升至35%。

 

在这一零部件新公司成立背后,大众汽车正进一步深入电池制造领域。

 

事实上,大众汽车想要涉足电池制造,起意已久。去年5月,大众汽车集团宣布投资4.5亿欧元建立锂电池工厂的举动,也明确释放了这样的信号。据悉,这一锂电池工厂预计最早将于2023年开始投产,初始产能为16GWh。

 

今年3月,关于电池制造,大众汽车似乎有了更多的规划。该月中旬,大众汽车在自己的 Power Day 上表示,仅在欧洲,其预期将在2030年前建成6座40GWh年产能的动力电池工厂,实现每年度总产能达240GWh。尽管这其中可能有部分合作伙伴的参与,但这仍然表明,大众汽车正在推动自身身份向动力电池生产商转变,加强供应链的自主权。

 

而大众汽车之所以选择这么做,自然是为了更好地解决电池供应问题。

 

今年3月初,大众汽车集团发布了全新的“加速战略”,计划到2030年,在欧洲市场的纯电动汽车销量占新车销量的70%以上,在中国和美国市场的纯电动汽车销量占比超过50%。在快速激增的销售体量之下,电池需求自然随之暴涨。按照大众汽车的说法,到2025年,其在欧洲和亚洲的年度电池需求预计将超过150千瓦时。

 

截至目前,大众汽车集团与LG、三星SDI、SK Innovation和宁德时代等电池制造商达成采购合作,并相继通过入股等方式与瑞典电池企业Northvolt、中国电池企业国轩高科及位于美国的固态锂电池新创企业QuantumScape建立合作。但大众汽车似乎并不希望长期依赖于电池厂商,为了满足电池供应,大众汽车更像在做多手准备,其中便包括其在电池制造领域的布局。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