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近千万市值股票不要了!中芯国际核心技术人员离职,公司回应:研发工作正常进行

发布日期:2021-07-05 15:21:26

      7月4日下午消息,中芯国际发布公告,称核心技术人员吴金刚博士近日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相关职务并办理完成离职手续。

 

中芯国际表示,离职后,吴金刚博士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目前公司的技术研发工作均正常进行,吴金刚博士的离职未对公司整体研发实力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中芯国际披露的资料显示,吴金刚博士 2001 年加入中芯国际,2014 年至今担任技术研发副总裁,负责参与公司 FinFET 先进工艺技术研发及管理工作。

 

关于相关专利及保密、竞业限制,中芯国际称,其参与申请的专利均非单一发明人的专利且均为职务发明创造,所有权均属于公司,不存在涉及专利的纠纷或潜在纠纷,其离职不影响公司专利权的完整性。

 

另外,吴金刚博士承诺就公司的或公司负有保密义务的第三方的任何机密 / 专有信息尽到最严格的保密义务,自离职次日起的 12 个月内不得帮助公司竞争对手、为其工作、被其雇佣、向其提供服务、供应产品或充当公司的竞争对手等。

 

中芯国际员工流失率居高不下

 

不仅中芯国际的技术牛人闹着要离职,中芯国际的普通员工的离职率更是居高不下,甚至在2018年超过了20%。

 

根据中芯国际《2018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所透露出来的数据来看,2018年中芯国际在上海、北京、深圳工厂的员工流失率分别为52.2%、25.7%、11.7%,整体流失率为22%,较同业均值高出1.3倍。

 

2019年员工整体流失率降低至17.5%,但依然处于高位,其中上海流失的员工占总流失员工的50%。反观台积电近年的年度离职率一直在5%以下。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