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继蔚来、威马后,又一家新势力布局合肥!

发布日期:2021-01-13 15:43:44

近日,零跑科技与合肥市政府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开展全面、深度的合作,合肥方面也会参与零跑B轮融资。零跑汽车成为继蔚来汽车之后,第二家正式落地合肥的造车新势力企业,也是继蔚来汽车、威马汽车之后,第三家布局合肥的新势力车企。


对于零跑汽车与合肥市的合作协议,零跑汽车相关负责人对媒体表示:“与合肥市政府达成合作协议之后,零跑将在合肥建立第二工厂,合肥市政府也参与了零跑的B轮融资。”据了解,该工厂投产后,产能将达到年产20万辆新能源汽车的水平。


零跑科技成立于2015年,总部位于杭州滨江,是国内专注核心自研技术的造车新势力。截止目前,零跑已研发了T、S、C三大产品平台,目前已经上市三款车型。其中,零跑S01定位于10万元级智能纯电动轿跑,零跑T03定位于纯电动微型车,第三款车型零跑C11定位纯电动SUV,已于2021年1月1日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为15.98万元-19.98万元,将于今年第四季度正式交付,官方称开启预售后3日订单量突破1400辆。


零跑汽车当前在销量上正在稳步提升,2020年其全年累计销量11391辆。不久前,零跑汽车董事长朱江明发表内部信,总结了零跑汽车过去5年的成绩,并提出了新的“5年计划”。他表示,零跑汽车要在2023年进入新势力TOP 3,2025年要获得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10%的市占率。


而此次与合肥市政府签订合作后,零跑汽车或将迎来更快发展。除了产品层面,零跑汽车还计划在2021年正式启动IPO,并在人才引进、业务流程和工具优化、供应链提升、品牌推广加强等方面发力,提升企业的综合竞争力。


值得一提的是,零跑科技创始人、董事长朱江明在2020年底发表的内部公开信提出了公司未来发展的目标:零跑汽车2021正式启动IPO;要在2023年进入新势力TOP 3;2025年要获得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10%的市场份额。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投资领跑,意味着合肥市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布局方面再度扩张,距离其打造“中国新能源汽车之都”又进一步。


随着零跑科技与合肥市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合肥市或又聚集了一个新能源汽车企业。2020年11月,合肥市人民政府曾出台《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到2025年,合肥市新能源汽车整车以及动力电池、驱动电机、车载操作系统等关键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新能源汽车产业规模超过千亿元,整车产能达到100万辆,质量品牌具有国际竞争力,成为全国重要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


《实施意见》明确表示,合肥市将支持江淮汽车、蔚来汽车、江淮大众、安凯客车、合肥长安、奇瑞(巢湖)等整车企业加强新能源汽车供应链建设,创新“车电分离”等商业模式;支持动力电池、驱动电机、BMS、激光雷达、高精地图、自动驾驶等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企业提升配套能力,整体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



作为城市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方向之一,合肥相继实施了江淮大众新能源汽车、江淮蔚来新能源汽车、长安汽车二期等50多个新能源汽车产业重大项目,总投资超500亿元,现已集聚蔚来、江淮、国轩高科等上下游企业120余家,形成了涵盖整车、关键零部件、应用、配套的完整产业链。目前,合肥已建立由市领导任链长的新能源汽车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推进机制,“未来将以头部企业为引领,着力建设国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新能源汽车之都。”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