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机电企业生产供应链专项调研诊断服务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9-08 11:17:37


各会员单位:

当前,受新冠疫情和外部环境恶化影响,机电企业销量下滑、出口受阻、市场竞争和行业洗牌加剧,在销售价格下降和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双重挤压下,企业资金链压力和风险加大,降本增效已成为企业生存发展的一项战略而紧迫的任务。

丰田生产方式(TPS)代表了制造业最高的管理水平,在供应链管理、质量控制和物流控制、成本管控方面做到了极致,近四年来利润比大众高138%,在全球汽车制造业保持了绝对的领先,成为全球很多制造业学习的标杆。中国制造与以丰田为代表的世界先进企业相比,存在巨大差距,普遍存在生产效率低、制造周期长、库存成本高、市场反应慢等问题。以作为衡量企业营运和盈利能力的存货周转率指标为例,丰田旗下全球顶级汽车零部件制造商日本电装(Denso)、爱信精机(Aisin)存货周转天数2-5天,而国内汽车零部件上市公司存货周转天数平均84.5天,相差10-30倍以上。中国制造业企业在降本增效方面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近期,我会拟组织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有关专家,根据企业自愿的原则,到企业生产车间现场进行实地走访调研。

本次走访调研旨在帮助企业发现存在问题,并为企业提出改进和优化的建议。帮助企业在不增加人员和设备投入、不改变工艺的前提下,提高生产供应链管理水平,提高生产效率、缩短制造周期、降低库存成本、加快市场反应速度、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

本次专项调研诊断服务不收取相关费用,采取企业自主自愿申请的方式,请有需求的企业认真填写《企业生产供应链专项调研诊断服务申请表》(见附件一),并发送至协会秘书处,我会将根据企业申请情况统筹安排后续工作。

电话:0551-69106578

邮箱:455743647@qq.com



附件:企业生产供应链专项调研诊断服务申请表.xlsx



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

2020年8月31日

01_副本.jpg

02_副本.jpg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