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理事单位—长源液压荣获2019年度安徽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0-07-22 16:53:22

日前,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合肥召开,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李国英等省领导出席本次大会,会上发布了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度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

image.png

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理事单位——长源液压“工程机械液压系统摩擦副材料关键技术开发与产业化应用”项目荣获2019年度安徽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近年来我国工程机械及装备制造业成就显著,整体产业规模宏大、体系完整、具有较高水平和国际竞争力。然而,与先进国家相比,仍存在粗放发展、核心竞争能力不足等问题,基础材料及零部件性能不足是重要制约因素之一,其中液压系统70%的高端液压产品依赖进口,成为我国工程机械及装备制造业的“锁喉”之痛。


我国液压元件高端产品研发所面临的主要问题之一就是:液压元件的典型摩擦副(滑动轴承与主轴、侧板与齿轮、缸体与配油盘、柱塞与缸体、叶片与定子等)性能不稳定、使用可靠性差。工作压力高、受力不平衡、运行不稳定等原因,易造成润滑油膜破裂,使得摩擦副运行常处于边界润滑状态,粘着、擦伤、磨损、咬合等问题不可避免。


基于此,围绕典型摩擦副材料的组成设计、结构设计、工艺优化以及摩擦副零部件的成形制造,成为本项目技术攻关的主题。

微信图片_20200722165218.jpg


本项目于2016年立项,2019年研发成功并投入使用。目前,该技术已在我公司相关液压泵及马达产品上得以应用,并广受各主机厂好评。


长源液压始终把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动力,高度重视技术创新,持续发力高端液压产品研发及应用,为我国工程机械及装备制造业打破进口高端液压产品垄断做应有的贡献。


本次获得省级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是对长源液压研发实力、创新实力的认可,长源液压将再接再厉为跻身国际一流液压企业而努力。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