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江汽新型能源车源源不断投放市场

发布日期:2015-01-17 10:15:49

安全、节能、低碳、环保被称为当今汽车发展的时代主题,安徽江汽集团以新能源汽车为转型突破口,精准选择技术路线,首创国内乃至全球最大规模的商业示范运营,成为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的“领头雁”。在安徽江汽集团的新能源汽车总装车间,像这样的纯电动轿车,已经有1500多辆投放了市场,而且是完全进入了私人的家庭。对于大多数企业来说,新能源汽车是一个归零发展、同台竞技的机遇。江汽集团,没有简单地实行“拿来主义”,而是紧跟产业政策,立足自主创新,以清晰的发展思路、精准的发展路线,成就了新能源汽车的“领头雁”的位置。这不仅是政府产业政策的独到敏锐,更是企业不甘落后、勇于创新的精神体现。


事实上,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江汽集团只能算是个“新兵”。2008年以来,面临对外合资品牌挤压市场,对内成本增加双重压力的江汽集团,把目光瞄向极具潜力的新能源汽车。在传统的汽车领域,像江淮这样的自主品牌缺少核心的技术装备,只有紧紧抓住以新能源为核心的新一轮工业革命,才能抢占未来竞争的战略制高点。江汽集团坚持三步走,第一步集成开发,先出车,第二步掌握关键核心技术,第三步产业化生根,当下江汽集团把第二步和第三步合起来一起往前走。路线的确定,让江汽得以集中有限的资源,让人力、物力发挥到极致,大大加快了新能源汽车的产出速度。

2010年年底,江淮董事会就审议通过了《关于利用自有资金投资纯电动汽车研发验证设备投资项目的议案》,此项目未来五年都将主动布局新能源汽车。《议案》刚刚通过不久,江淮汽车就向合肥市投放了585辆第一代同悦纯电动轿车。

一个月后的2011年2月19日,传来了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及财政部的审核消息。旗下和悦车产品入选第五批“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推广目录。至此,江淮汽车和悦、同悦及悦悦等主要轿车产品均入选了“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推广目录,根据《“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推广实施细则》的规定,消费者可享受3000元/辆的政府补助。得到国家政策上的支持和保证后,江淮乘用车加大新能源产品布局力度,在研发方面的投入也与日俱增。据悉,江淮汽车规定每年公司的研发投入总额不得低于年销售收入的5%,其中绝大部分是用于新能源产业化研发上。

那么,这种快步走节奏下的产品质量如何,是仅仅满足先人一步出产品,快人一步抢市场,还是真正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就拿最新下线的第二代纯电动汽车来说,车中五个成年人达到了普通轿车载重限额,加上开着空调,但无论是起步,还是加速,小车都跑得很顺畅。匀速的测试条件下,它的续航里程是160公里,百公里也就在14度电左右,很符合我们现在的节能减排的要求。

同步开发的安凯纯电动公交车,更是创下了万公里故障率只有0.9%的国内最好成绩。正是这种创新的引领,2011年包括新能源汽车在内,江气集团实现汽车销售46.6万辆。今年1至4月份,销量将近15万辆,预计10月份,可达去年全年销量。目前,江汽集团已成为国内新能源汽车产品线最全、类型最丰富的车企业,并且无论是整车集成、整车控制,还是整车评估体系,都已成熟建立,形成了年产1万台新能源汽车的产能和产品研发、试验能力。到“十二五”末,这一数字还将提升到10万辆,到“十三五”要使新能源汽车成为江淮汽车重要的全新产业链的发展单元。

JAC第二代同悦纯电动轿车:让生活更低碳

基于第一代同悦纯电动车方案和示范运行经验的基础上,江汽重点对纯电动轿车开展安全和可靠性技术攻关,各系统方案攻关项目达71项,攻关成果全部实施在第二代同悦纯电动车上。与一代车相比,二代车车内噪声控制、操纵稳定性、转向性能显著提升,整车更加安全可靠。

为免去消费者的后顾之忧,江汽承诺电动车核心零部件5年10万公里超长质保,并成立一支由新能源研究院电动车研发人员为核心的技术支持小组,营销公司客户服务部和合肥地区4S店服务人员为主力的服务保障小组,应对用户使用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全面保障用户使用。

JAC纯电动环卫车:让城市更绿色

合肥的纯电动环卫车由江淮汽车、中联重科、国轩高科三家公司共同开发。其中,江淮汽车提供电动车辆底盘、国轩高科提供动力电池、中联重科负责环卫车专用系统集成。

该车辆的综合性能优于传统燃油环卫车,其单次充电行驶里程150公里左右,最高车速80公里/时,充满电后,一次作业时间可达5小时,总作业面积达15万平方米,并可以根据用户使用环境和工况,在0-80公里/时设定安全车速。

最大的特点是该产品运营的经济性效果非常明显,测试结果显示纯电动环卫车使用期间,维修费用比同等燃油车节约90%左右,能耗费用节约80%。

2012年,合肥计划投入运营的纯电动环卫车有70辆,首批交付的车辆已经在高新区接受过检验。由于采用新能源,这些环卫车将不再“大声”轰鸣,改走“淑女”路线,将主要承担道路清扫工作,具有零排放、低噪音等良好的环保性能。预计年底,后续车辆将陆续投入到合肥市环卫系统。


关闭
顶部